无痛——让每一次呼吸更加畅快

  • 来源:******科
  • 日期:2019-04-26

      一直以来,患者术后疼痛情况一直是医生关注的重要方面。很多前来就医的患者也对术后疼痛望而生畏,会反复询问医生:“能不能让我手术之后不那么疼?”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患者对于术后恢复的认识也日渐加强。很多患者对于围手术期的生活质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保证患者围手术期安全,增加患者的舒适度,减少并发症,一直都是******医生探讨和关注的焦点。

      医院******科在隋成主任的带领下,科室成员细化完善胸外科手术多点化镇痛管理,确保术中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疼痛小,患者满意度高。

     患者孙某,65岁,吸烟已有四十多年,支气管炎十年,平时痰多,有高血压病史,一直口服地平类药物控制,血压维持在150/85左右,术前诊断为右肺上叶肿物,准备进行胸腔镜下右肺上叶切除术。

      术中使用连续硬膜外镇痛和镇痛泵,患者血流动力学稳定,血压控制良好,麻醉深度适宜。对于长期患有高血压的老年患者,拔除气管插管时降低疼痛刺激,维持血流动力学的稳定,就显得尤为重要。手术结束前,对该患者行了肋间神经阻滞。

102AB

       手术结束时,在多点镇痛的管理模式下,患者意识恢复良好,配合度高。对该患者回访时了解到患者术后一到三天内静息状态下基本无痛感,可以自主咳嗽排痰,患者对于镇痛效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术后一周,无论是开胸手术还是胸腔镜手术,患者在非静息状态下会经历中度到重度的疼痛,如果术后急性疼痛控制不佳,会转变为慢性疼痛导致患者身心承受极大的伤害。隋成主任开展的硬膜外镇痛、阿片类药物及切口局部浸润的联合使用效果良好,患者满意度极高,促进患者快速康复,缩短住院时间,大大的减少了患者的痛苦。

科室介绍

1AC58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依托医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及历任科主任的带领下,已逐步发展成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一级临床科室,是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10年来,麻醉科以创建学习型科室为目标,建立了全员、全程和全面学习的理念,并将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为创建文明科室、先进科室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19B50

     ******科科是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临床技能教学单位,负责临床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进修医师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随着医院不断地蓬勃发展,******科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也在不停的进步和拓展,科室将更加注重临床、科研与教学三位一体的实现,紧跟国际医学发展的脉搏,努力倡导“安全、优质、高效、舒适”的围术期医学,为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治疗直肠前突,点这里!

下一条:康复那些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