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呼吸日 —为爱,为生命!

  • 来源:
  • 日期:2018-06-15

“世界呼吸日”(WorldBreath Day),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联合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人类关注呼吸健康,倡导环境保护的全球性公益活动。

每年6月15日是世界呼吸日,当天呼吁人们屏气30秒,以体验呼吸健康之于生命的重要性。首届世界呼吸日的口号是:“世界呼吸日:为爱,为生命!”

众所周知,呼吸是人类得以生存的首要条件。但因空气污染,人们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肺组织纤维化,造成“尘肺病”。目前这种疾病在矿山开采、石材加工、建筑装修等职业领域广泛存在,位居职业病之首。患者若得不到及时医治,严重者会因窒息而导致死亡。顺畅地呼吸,对诸多尘肺患者而言,已成为奢望。

近年来,国内空气质量不容乐观的现状,呼吸健康,不只被尘肺患者所渴求,更是每一个普通人所必须直面的问题。希望推动与呼吸健康相关的环保行动,号召广泛人群参与对自身所处呼吸环境,空气质量的关注。在推动自身尘肺病救助与预防工作的同时,更好的为中国乃至全球呼吸健康及环境保护运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会这些预防肛肠疾病的小方法,让你轻松过一夏!

下一条:观看世界杯,您真“看”的科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