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随笔】生命,因你而感动

  • 来源:李湘红
  • 日期:2020-06-01

如果这个春节欢笑如往、宁静如常,你我或许依然平凡。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或许回家探望翘首而盼的父母,或许悠闲的在旅途中放飞身心,乐享融融假日春光。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平凡的人们走向战场。


2020年2月8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下午15时19分,新华医院护理部接到紧急通知支援武汉,15时34分便组队完成,18点30分全体人员准时医院集合出发,连欢送的拥抱都是那么的仓促,但每位队员的脚步却是那么坚定有力,作为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高彦辉,晚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安安全全把他们带回家!”


这个世上,什么东西最重要?大家都知道,什么也没有生命重要。疫情面前,人们不知所措甚至惊慌失措。她们却挺身而出,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用生命守护生命。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也是别人的孩子妻子或父母。面对疫情,他们也有所想,但是为了践行当年的誓言,他们选择逆行而上,勇敢面对。


78B6


林则徐有一句名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意思是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绝不会因为自己可能受到伤害而躲开。我很庆幸,我的身边有这么一些人,让我在平凡的岁月里被感动着,激励着。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疫情之下,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当然,这也包括我们新华医院的护理姐妹们。


8252


在武汉,我们的护士张元元也许是因为城市气候的不同,进驻后体温总有低热,问候她时,她总会说:“没事儿,我多喝些水就可以了,现在病区人手紧张,我能行。”孙秀婷慷慨解囊,把朋友寄来的N95口罩分享给战友们;心里忐忑但依然义无反顾奔赴战场,还想着下一次再去的护士林爽;抑或是“非典时期是世界保护我周全,这次换我来保护世界”的杜鑫涓;还是梦想着疫情结束后去看樱花的邢小艺……在新华医院,发热病房的郭静护士长儿子疝气急诊手术,正赶上发热隔离病房搬迁,她只是在手术室门口送了送鼓励了儿子,看到儿子下台后不断寻找的眼神,嘴里却说“没事我能行”,转身又投入到疫情的前线……许许多多这样触动我们心灵的事迹,他们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人。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亲人和朋友们的祝福和祈盼中,我们的英雄们回来了。时隔近两个月,我再次看到了亲爱的战友们。紧裹着的口罩阻挡不住他们娇艳的容颜,柔弱的身躯掩饰不住人间无比伟大的力量!


那一刻,我流泪了,因为感动,因为幸福。我为他们的英雄事迹而感动,我为我拥有这样的战友而幸福。这不是刻意地去寻找感动,这是一种朴素的真实,一种心灵的震颤。


生命因感动而精彩,因精彩而美丽。虽然遗憾错过了这次参战的机会,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以你们为学习的榜样,满怀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守护生命!


上一条:【战“疫”随笔】暖 · 春

下一条:支部当堡垒,党员作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