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初心的故事

  • 来源:
  • 日期:2020-01-16

    

初心,是最初的本真,是内心深处对梦想的执着,是对自己所钟爱岗位的坚守,只有时时不忘初心,才能最终实现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我血液中的不变宗旨。作为一名临床护士,我坚持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优质的护理服务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敏锐的观察能力,娴熟的操作技能,广博的专业知识。从事护理工作26年,从未间断过学习,不断地深造。我从胆小害羞的新护士逐渐成为头脑清晰,技术娴熟的护理骨干,成为护理战线为数不多的具有硕士学位的正高职称的护理人员。这其中,付出了许多努力,克服了很多困难。在求学的路上,我的学习时间和照顾家庭发生冲突,没关系,我能克服,孩子小需要照顾把妈妈请来帮忙;我的学习时间和工作发生冲突,没关系,我能克服,值了一宿夜班后就要立马赶去上课......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完成学业,为了践行我的初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顺利的通过了学位考试,也顺利的通过了主任护师的评审。我要给予病人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不断接近我的初心



     记得2003年在非典时期,大家都“谈非色变”,即使坐公交车也要戴上口罩,医院在这个时候成立了隔离病房,收治疑似病人,我主动请缨去隔离病房工作,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戴着好几层口罩,满脸满身都是汗,也不能多喝水,以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在观察和处置的同时,还要做好宣传教育心理安慰,消除他们紧张恐惧情绪,为他们提供细致的护理服务。后来又去非典病房学习,面对的是非典病人,需要做的处置更多,消毒隔离要求更加严格。虽然当时心理压力很大,也很疲惫,可是看到那些疑似病人解除隔离,非典病人逐渐康复,心里感到非常的欣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值得。那时的勇敢并不是不害怕,而是心中有一种信念: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大家众志成诚,没有度不过去的难关。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的身心得到了洗礼,经受住了组织和人民对我的考验,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了我的初心。

      

      凡是过去,皆为序曲。所有成绩的取得,并不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重新审视自己,自律钻研,不断进取,以更加扎实的专业功底服务于我的病人,以更加热忱的工作态度坚守我的岗位,以更加朴素的情怀实现我的初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片段,在低谷时也别忘了给自己来点掌声。无论是新事物还是人的发展,都是从小到大,从不完善到比较完善,人一生的道路是曲折的,挫折和失败不可避免,关键是如何正视它,如何改进,这时就需要静下心来,找寻自己的初心,继续勇往直前......



上一条:医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