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开展技能大赛观摩经验交流

  • 来源:住培科
  • 日期:2018-11-06

辽宁省第三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技能大赛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圆满落幕,为了更好地积累比赛经验,了解大赛的指导思想,医院安排了内、外科专业基地秘书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内、外科专业位老师认真总结了观摩体会并并与医院全体住培指导教师和在培学员进行了大赛观摩经验交流。内科专业基地秘书姜秀秀老师首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比赛的赛制、内容等,随后跟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辽宁省连续三年的技能大赛,内容涵盖了技能、教学查房、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接诊过程,全面考核了学员的综合素质、临床思维及应变能力等方面。技能大赛也是临床培训的风向标,通过比赛,各个基地也将更加重视培训过程中各个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起到规范和提高整体带教水平,提升住院医师临床能力,提高住院医师的培养质量,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

1272E

经验分享结束后,各专业基地的老师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指导老师们认为在以后的临床带教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学员的理论和技能培养,更要注重学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培养,老师们也要深入研究带教方法和考核方式,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临床医学人才。

136D9





上一条:《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国卫办科教发﹝2021﹞18号

下一条:教师心路历程——爱心真心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