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外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胸外科目前拥有一支梯队建设完善的医护人员队伍。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等任务,在临床工作、基础科研乃至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专科业务及特色:开展了胸部恶性肿瘤围手术期的辅助化学治疗,达到了满意的疗效。近年来我科又开展了微创手术,胸腔镜手术已完成肺大泡切除、纵隔及食管病变切除等手术等近百余例,达到创伤小、痛苦少、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满意效果。

肺移植技术作为21世纪胸外科前沿领域,也是胸外科的特色,我们在2003年开始涉足,在2005年终于应用于临床并首获成功,并进行“非体外循环序贯式双肺移植”。

肺癌的规范化治疗:在国内率先开展肺癌规范化、个体化治疗。跟踪国际先进的肺癌治疗方案,对每个病人在国际公认肺癌治疗规范原则下,因人而异,确定每个患者的具体治疗方案。

肺癌诊断方面:经皮肺穿及经皮胸膜活检有较高的准确率。

上一条:普外一科

下一条:骨外科二病房(手足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