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消化内科是大连市一级重点学科,下设2个专科病房及内窥镜室。病房设立有C14呼吸测试仪1台,心电监护仪3台及多媒体电脑、投影仪等教学培训辅助设备;内窥镜室拥有现代化内镜检查治疗室,下设胃镜室、无痛胃镜室、肠镜和无痛肠镜室、小肠镜室、超声内镜室、内镜治疗室和胶囊内镜室。整体人员素质高,梯队完整,师资力量雄厚。

业务范围包括消化系统常见病,不但能够处置消化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且在上消化道出血查因、便血查因、腹水查因、腹痛查因、腹泻查因、黄疸查因等诊断治疗上形成完整的诊断程序和诊疗规范。学科的主要方向: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的规范化治疗,特别是对难治性炎症性肠病新的治疗方法进行探索。功能性胃肠病:胃食管反流病、肠易激综合症和功能性便秘。复杂性小肠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消化内窥镜的诊断和治疗。

消化内科是集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科室。消化内科拥有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优秀人才梯队。科室注重培养、吸收人才,鼓励和支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增强综合能力,提供优质服务。

上一条:肛肠科

下一条: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