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肠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医院肛肠科创建于1958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大连市一级重点学科,2017年获批辽宁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辽东半岛肛肠病预防治疗和研究中心,大连市肛肠病防治中心和大连市肛肠病研究所。 科室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梯队合理,训练有素,学术优势互补,服务一流的人才队伍。肛肠科全体医护人员将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就医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肛肠科下设十一个科室。肛肠一、二、三科室主要侧重于结直肠肿瘤诊断与治疗,其余肛四至肛十病房侧重于肛周疾病的诊断治疗,另设肛肠科VIP病房,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医疗和护理服务。科室按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建设标准设置单人高档病房、双人高档病房、三人中档病房和普通病房,年均门诊量2.6万人次,收住院患者4000余人次,肛肠病手术5000余例;其中,结直肠肿瘤手术500余例。

肛肠科拥有腹腔镜、肛门内镜微创系统、电子结肠镜、肛门直肠压力测定仪、肛肠多功能检查治疗仪、生物反馈刺激仪、肛肠压力检测仪以及超声波理疗仪等多种肛周疾病相关诊疗设备。科室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获多项科技成果及专利,科研成果直接应用于临床,大大提高了科室的整体诊疗水平。

下一条: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