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举办首届英语病例报告比赛

  • 来源:
  • 日期:2021-03-08

3月3日下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首届英语病例报告比赛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科教部部长白鹰教授致辞,她说本次比赛旨在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及英语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展示教师风采,加强医院对外交流、提升住培教学工作质量、提高青年教师专业英语水平,是医院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19298


本次比赛评委团由医院英语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医院各专业基地共选派9名青年教师参赛,各专业基地教师及住院医师现场观摩。参赛选手根据大赛要求选择相关病例,在规定时间内全程用英语进行病例报告。评委团根据选手病例总结、病例分析、PPT制作、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外语水平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课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各有特色,精彩的病例分享、流畅的英语表达收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给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对病例的选择、内容的设计、准备的精心程度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授课技巧、讲课语速、英语表达方式等方面对各选手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翁文采副院长、张晨教授和支宇副教授分别向青年教师和住院医师们强调了专业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各自专业英语的学习经验。

EE24

15BAA

CDE0

神经内科刘敏获一等奖

F84C

12430

放射科艾琦、整形外科苏迪娅获二等奖

79943

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医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也为全体青年医生和住院医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最后,王卫明院长讲话,鼓励全院青年医生向各位参赛选手学习,要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超越提升自己,在附属新华医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医院的道路上与医院共同迎难而上。医院也将通过比赛,选拔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国外学习培训机会,为医院未来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上一条:你是凡人,亦是英雄

下一条:新华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