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工会“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纪实

  • 来源:
  • 日期:2021-03-08

三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工会按照医院党委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要求,通过培训、主题活动、云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华巾帼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展示“她”风采、汇聚“她”智慧、释放“她”力量。



系列活动一:《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培训

2月26日上午9点,医院在第二会议室同步直播《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视频培训会议。全院10个工会支会均选派女职工代表参加。


通过培训,医院女职工熟悉掌握了《办法》的条款内容,认识到《办法》的出台是我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制建设的重要成果,对于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女职工一致认为,《办法》以女职工的整体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女职工的劳动保护权益工作向法制化进程迈出了一大步。培训会后,工会将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月的要求,进一步组织落实,推动该《办法》宣传进基层、走近一线女职工。



系列活动二:《致敬了不起的自己》照片征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的抗疫路上有你,有我,从酷夏到严冬,每位新华医院的医务姐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守护家乡而战,做最美的白衣天使。通过本次照片征集活动,展示新华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系列活动三:女职工特殊关爱室云课堂《“疫”路有你——听“她”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女职工众志成城,用柔弱的身躯筑起抗疫的坚强防线。为弘扬抗疫战线“她”力量,工会开设《“疫”路有你——听“她”说》云课堂。

3月1日下午,医院工会邀请援鄂医疗队、辽宁新冠肺炎救治大连救治中心医疗队女队员以及坚守在院内防疫一线的女性代表,与广大女职工共同分享抗疫路上无畏前行的感人经历。

https://mp.weixin.qq.com/s/sOh2OKmMKjUDY_U7Zch8TQ

系列活动四:女职工特殊关爱室云课堂《女性情绪正念减压》

3月5日,医院工会邀请摆渡心理工作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路老师做客“女职工特殊关爱室——云课堂”,与女职工代表现场交流并演示《女性情绪正念减压》方法,帮助新华女职工克服更年期出现的睡眠障碍、身体疲劳、情绪波动等问题,带领大家释放压力,享受心灵的SPA。

https://mp.weixin.qq.com/s/sOh2OKmMKjUDY_U7Zch8TQ

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了医院女职工的最美精神风貌,同时引导广大女职工更多地关注自身价值、提升精神素养、和谐身心健康。医院女职工将砥砺奋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中再立新功,为医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举办首届英语病例报告比赛

下一条:重温历史守初心、走访问促开新局 ——大连市总工会领导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