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春——医院领导班子除夕夜慰问在岗职工

  • 来源:
  • 日期:2021-02-16

四面八方终相聚,守岁团圆在此间。除夕之夜,鞭炮声声除旧岁,礼花漫天贺新春,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阖家团圆的幸福气氛。然而,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仍有很多医护人员放弃了佳节团聚的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守护患者的健康。


多年来,医院领导始终坚持为坚守岗位的新华人第一时间送去新春的祝福,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无法享受佳节团聚的欢乐,但附属新华医院的温情和年味儿从未缺席。


2月11日下午5时许,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先后来到医院各科室亲切慰问除夕夜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医护人员,向大家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过年好!年夜饭吃的好不好啊?饺子吃了吗?”院领导每到一处,都会与职工亲切交谈,关心除夕夜的伙食,询问工作情况,感谢大家为医院及患者的辛劳付出,并希望大家即使工作繁忙也要保重身体,保持愉悦心情迎接牛年的到来。


选择了医疗工作就选择了很多的不得已,那些万家团圆时独自坚守的身影,正是为了守护佳节之际,那些因为疾病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们。在仍有住院患者的科室,院领导询问着患者的病情,嘱咐值班医护们切记医者使命,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这一年,发热门诊、预检分诊、PCR实验室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但疫情一日不彻底散去,他们就仍然不敢有一丝懈怠。

慰问中,院领导在致以新春佳节美好祝愿的同时,更加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切实做好医疗应急和疾病救治工作,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好保障。


在发热门诊,院领导一遍遍嘱咐“大家辛苦了,切记要认真做好细节、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预检分诊的门前,院领导长时间驻足,研究着门前的设施是否足够御寒,一再嘱咐要确保职工们不挨冷受冻。

15CBE

为了让除夕夜坚守岗位不能归家团聚的职工们感受到“医院如家”的新华暖意,医院食堂的师傅们早早就包起了年夜饺子,后勤科给大家准备的丰盛年夜饭更是美味与营养兼顾。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是医院对职工沉甸甸的关怀、暖融融的关爱,更是一份发自肺腑的祝福。

故岁今宵尽,天涯共此时。医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让大家倍感温暖,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在这个与生命距离最近的地方,奔忙的医护人员怀着医者初心,挥洒着忙碌的汗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生命所系

这是一份重托,是坚守的意义

情暖新春

这是万斤情谊,是坚守的动力


上一条:大年初四,医院领导新春查房

下一条:火眼金睛——荧光腹腔镜助力经腹经肛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的精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