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新华“大白”护滨城——愿做冬日里的火种

  • 来源:
  • 日期:2020-12-25

2020年,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从开篇到尾声,我们因疫情而忙碌,也因疫情而迸发了更蓬勃的新华战斗力。



“全员核酸检测”

当冲锋号再次吹响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医护们

再次披上战袍化身大白

守护滨城 护佑百姓

在寒冬里奋战的大白们

是生命健康的防线

是市民心里的安全感

是冬日里点燃的

属于大连这座城的火种

“我在这里,我们能赢!”


12月19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紧急通知,要求组建核酸采集应急队伍,奔赴金普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任务。


2小时内,医院领导班子快速响应、科学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科室立即行动,默契配合,保证人员调配、检测物资、防护用品、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全院职工积极应战、主动请缨,130人的队伍很快准备就绪。战时节奏,战士作风,这是新华人守护滨城的决心和执行力。

党委书记王林,院长王卫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薛峰,副院长江洋深、翁文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队员们送行。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全员出动


自12月19日开始,直至今日,这样的集结、出征每天都在上演。附属新华医院的护士、医生、医技尽数出征,为早日完成全民检测,奋力而战。


目前,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总共已派出9批队伍,700余人次,分批参与到包括金普新区、沙河口区118个采集点的核酸采集工作,完成核酸采集17万余份。



这是一次为希望而战的出征

采集队里的每一位都在负重前行,有的刚下夜班还没休息,有的孩子尚在哺乳期,然而任务面前,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向着胜利勇往直前,是新华大白统一的步调。


核酸采集队往往清晨出发,凌晨才能结束。寒冬里,队员们连续站立工作几个小时,手和腿早就冻到麻木,哪怕贴满暖宝宝也无济于事。


返程的班车上,采集队员累得昏昏欲睡,可第二天接到任务再出发,他们依然精气神十足。

那些深夜里的集结、凌晨下的奋战、天寒地冻中的坚守,纵有千难万难,新华大白们的心里仍旧笃定且顽强,似乎于他们,眼下的辛苦不值一提,更好的明天才是他们拼尽全力的意义。


这是一次暖融人心的并肩作战

“早上6点打车去采集点,出租车司机听说我是去采样的,坚决不收车费。今天中午还收到了可爱的小朋友亲手画的画,我真的很感动。”这是姜明明护士长得到的冬日温暖。

几乎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都上演着温暖的小故事。社区人员组织有序、受检人群礼貌配合,热心群众送奶茶送热饭,大连这座城,在寒冬里也流淌着温暖。


泱泱华夏,万古江河,回望走过的历程,百折不挠的华夏民族共担风雨,谱写了共克时艰的传奇历史。


而今,团结奋战的大连人,信念坚定,共抗疫情,也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每一位

愿做守护家园的防线

愿做老百姓心里的健康守卫军

愿做这座城市里燃烧在冬日的那把希望火种


我在这里,大连能赢!



上一条:重要通知!

下一条:疫情见真情】丹东”老铁”, 再续兄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