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心胸外科微创手术视频直播会议圆满结束

  • 来源:
  • 日期:2020-09-29

9月22日,第二届心胸外科微创手术视频直播如约而至,作为疫情后的第二场,同时也是新华医院第二次举办的手术视频直播会议,本次线上直播收到了院方以及心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准备。从术前病例的选择和分析,再到手术方案的确定,从病例资料的数据整理,再到最后演示的整体呈现,无不彰显着每一个附属新华人的“仁爱、责任、荣誉、创新”。

会议开始,首先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做开场致词。王林书记表示,十分热烈并诚挚欢迎业内专家学者们莅临本次直播会议,虽然不能够面对面聚坐一堂展开学术研讨,但这次线上会议丝毫没有削减大家对于心胸外科微创手术在临床方面的学习热情。王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华医院多年来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负责本次会议手术任务的心胸外科团队近几年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2A696

接下来,心胸外科主治医师于林针对本次即将要进行的四台手术的病例进行了介绍。于林医生对每一位患者做了详尽的病例分析,提供了充分的临床诊断。尤其是掌握并利用先进的3D模型重现技术,对患者的病灶部位做了十分生动的立体呈现,收获了线上各位参与者的频频点赞。

3360F

视频直播最关键的环节,是由心胸外科熊海主任和王艳俊主任联合主刀的手术。上午集中进行了“肺叶手术演示”以及“肺段手术演示”,患者的病灶部位在两位主刀主任娴熟的手术技艺下,被干净利索的切除。手术同时,两位主任在线上与大家充分互动,回答了关于肺部手术的各种疑难问题,并通过视频直播更加形象直接地呈现出来。


下午的时间,两位主任留给了一台食管手术,这也是耗时最长,手术难度最大的一台手术。临床手术过程中,会有很多临时状况发生,尤其是食管这样复杂的手术,更是需要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在熊海主任和王艳俊主任的默契配合下,患者的病灶部位得到了很好的处理,所有手术均取得了成功。线上得到了同业的一致认可,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四千多人,本次会议得到了广泛参与和关注。



疫情阻隔了距离,但却不能阻断附属新华人在探索求知路上的脚步。通过本次手术视频直播会议,不仅让全院医护人员亲身体验了直播这种创新的手术形式,更使大家深切领悟到了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当今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附属新华医院时刻保持与时俱进,掌握先进技术,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相信附属新华医院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新华人会越来越优秀。


上一条:世界血栓日,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对口帮扶惠民生,携手共谱健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