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惠民生,携手共谱健康梦

  • 来源:
  • 日期:2020-09-29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发〔2016〕7号),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连续5年持续参与辽宁省卫健委组织的三甲医院对青海省贵德县医院对口帮扶工作。


2016年以来,我院每年派驻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学科骨干到青海省贵德县医院进行医疗帮扶工作,每年每批次派驻时间为3个月。截止至今,共派驻扎医生5批次,累计派送5个专业的医生18名。



9FC9

113B8


输血”“造血”并重    为基层医院“强筋壮骨”


附属新华医院本着注重增强“造血”功能的宗旨,派驻我院重点学科——肛肠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以及其他优势科室的专家进行帮扶。

5年来, 18位帮扶医生全面开展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病例讨论、业务培训、带教手术、参与危重病抢救、巡回医疗等帮扶工作。

通过5年的努力,在青海省贵德县医院组建了肛肠外科这个新学科,并首次开展了电子结肠镜业务,填补了医院的空白。开展了“藏毛囊肿切除术”、“复杂肛瘘挂线引流术”、“直肠肿物经直肠结扎术”、“混合痔PPH”、“肛周脓肿烟卷引流管引流术”、“阶梯式内置排列结扎术”、“外痔规则缝合内痔半环切除缝合术”、“小切口钢板骨折固定术”、“小儿微创钢针锁骨固定术”、“VSD骨髓炎引流术”、“中心静脉置管术”新技术11项。


饮水思源       东西部“牵手”共谱健康梦


9月23日,贵德县人民医院隆重举办建院70周年庆典,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薛峰受邀出席。

255FD


庆祝大会上,贵德县人民医院向我院颁发了“特别感谢奖”,感谢帮扶医生们对医院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5年来,通过帮扶医生们的不懈努力和贵德县领导的大力协助,贵德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对口帮扶惠民生,携手共谱健康梦。

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

附属新华医院会继续全面落实提升帮扶质量,

不断提升授扶医院的软实力,

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上一条:第二届心胸外科微创手术视频直播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几大高危因素,你中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