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致全院医生一封信

  • 来源:
  • 日期:2020-08-19



各位医生朋友们:


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在医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广大医务人员长期以来,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响应党的号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


医生用崇高的品德和精湛的医术诠释着“神圣”,用大爱无疆的温情和救死扶伤的情怀书写着“温暖”。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神圣和温暖,患者才能拥有健康和幸福;正是因如此,人们称医生是身穿白衣的天使,是无硝火烟战场上的勇士。


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医生这个职业自古便是无比神圣。医学之美,灿烂炫目,令无数医师,在这条高尚却充满坎坷荆棘的道路上发愤图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薪火相传,执着至今。

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医生群体中,你们践行着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修医德、行仁术,在医术上不断进取,不断开展新技术,提高医院的技术水平。


你们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还是面对灾害救援,亦或是援青、援藏…..总是冲在前面,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践行着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宗旨。


在患者面前,你们总是亲切谦和,不负期待,是满怀关爱的兄弟姐妹。你们把青春和理想给了医院,把仁心和大爱给了患者,把责任和压力给了自己,把愧疚和亏欠给了家人。你们逐梦的道路百转千回,却无怨无悔、无惧无畏。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样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医师团队,医院才有了今天的发展。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你们用暖医暖行和患者一道,在与病魔和死神的搏斗中共难、共済、共勉。


医生是需要终身学习的职业。选择了做医生,就是选择了辛苦和奉献,只有不断进取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不负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医生的共同努力,我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抓住机遇,奋力拼搏,一定会把我们的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再次祝各位医生朋友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党委书记:王  林 

院      长:王卫明


上一条:【医师节】我是医生

下一条:【医师节】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到医院慰问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