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行动——保卫科疫情防控纪实

  • 来源:
  • 日期:2020-08-14

紧急!紧急!刻不容缓!


7月22日,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再次拉响了警报。医院领导和全体医护人员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即启动重大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这是责任与使命的召唤。与此同时,保卫科全体人员闻讯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书写了保卫战士的壮美华章。


疫情当前,在接到院领导指令的时候,科长胡杰目光炯炯,曾经的军旅锻炼,铸就了他果敢与坚强,沉着和勇敢,这是责任使命与担当。经验丰富的他迅速制定了核酸检测通道兵力部署的初步方案,像一部雷达一样把全院每一个采集点进行着反复扫描定位、排兵布阵。


疫情如大潮来袭,猝不及防。最先涌入新华医院的是来大连旅游的外地人员,他们心急如焚,希望第一时间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尽快回家。每天到医院检测的人员不断涌入检测站,给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这一责任使命的召唤,胡杰科长用行动告诉院领导: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赛跑,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细化每一个环节,防护距离、扫码测温、不能有丝毫的差错,预防聚集传播。我们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这是胡科长的战前动员。

保卫科的9名人员在胡科长动员令发布之际,郑重表态:“不怕困难,坚决完成任务”!


人不够,老来凑。再有一个来月就要退休的孙双梅表现出了一位老同志崇高风格,第一时间向胡科长表态:“科里有工作安排不过来我来,退休不褪色,我要与大家一起战斗”。言为心声,她以一名老同志的言行,为其他人员树立了榜样,成为维护秩序中一个红色亮点。这些点连成了线,又成了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星多天空亮。保安队队长李滨、班长王瑞林把自己的周末时间当成工作日,与胡科长一道日夜巡视着每一个岗位的值班情况;班长王瑞林负责体温检测把关,仔细审视每一个环节的检测,确保无差错、零失误;李胜斌像是拧紧的螺丝钉一样坚守岗位,还主动请缨,下了监控夜班又继续上岗值守,维护检测秩序;郑富强下夜班上白班连续奋战48小时;李冰的妻子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分娩,时刻都需要丈夫的细心呵护与陪伴,可是疫情当前,他把妻子送回娘家,自己毅然坚守在疫情检测一线,只能抽空给妻子打电话发微信问候,;监控室有人被隔离在家,四班变成三班,没有怨言;还有的队员静脉曲张严重,不能长时间站立,可是疫情让他不能有丝毫的顾忌,时刻不停地战斗在一线,把病痛置之脑后。最多一天核酸检测达到800多人,没有出现一次秩序混乱现象,没有出现聚集等不良情况,这就是我们的荣誉之所在。

许多急切接受核酸检测的群众为了尽快拿到核酸检测报告,前一天下午4、5点钟就到医院门前排队做第二天的检测。保卫科24小时在检测点维护秩序,尽心竭力履职尽责,第一时间摆上安全警戒带,规定人员安全疏通距离,进行扫码登记,这些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在三、四百米长的队伍中来回穿梭式维护秩序,不断地纠正个别不守秩序的行为。

33BBA

炎热天气下,不断的走动维护秩序,浑身立刻就被汗水浸透,稍微停顿一会儿,烈日又很快将汗水蒸发掉。大家基本上都是冒着高温酷暑,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没有一个人流露出半句怨言。

BEAC

8月2日,一场瓢泼大雨给正在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及检测线上的人员带来不便。雨衣的遮挡只是局部,正在检测线上的保卫科员,没有一个退缩,每个人的裤腿和鞋都很快湿透,一天下来,双脚全部泡得发白、脱水、起皱纹。到了晚上,有的人开始腿肚子抽筋,疼得在睡梦中醒来,只能自己不断地揉搓拍打,以缓解不断袭来的疼痛。

164D1

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发热患者警戒,患者通道,都是与患者密切接触者,时刻面临危险的降临。工作中与每一个接触的群众都要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只有确保自身安全,才能更好地维护秩序,为群众服务到位。这是胡杰科长不厌其烦的叮嘱,大家也时刻牢记在心,并付诸行动。


连续7个昼夜的拼搏奋战,不停的呼喊,在没有扩音喇叭的情况下,胡杰科长的嗓子已经完全嘶哑,开会时被细心的薛峰书记发现,会后,薛书记拿着菊花胖大海来到了保卫科,并叮嘱胡科长要注意休息,保护好嗓子,才能继续为医院各项业务有序进展做贡献。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给全体保卫科人员以巨大的精神鼓励,发扬这种不畏艰险做贡献的崇高品德,为新华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11E96

都说平凡孕育着伟大。困难面前,必将是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正是这些平凡奉献者身上的闪光谱写出新华抗疫最美诗篇。




上一条:【抗“疫”进行时】同心抗“疫” 誓保家园

下一条:【抗“疫”故事】坚守,不是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