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援鄂英雄”的幕后保障

  • 来源:
  • 日期:2020-04-20

为做好我市驰援武汉医疗队返连后的医疗保障工作,3月30日,我院医生朱峰、护士长蒋励、护士张帆奔赴金石滩发现王国酒店,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共同进行医疗保障及咽试纸核酸采集工作。

531名队员返连后的疲惫和伤病让保障队心疼又敬畏,朱峰医师作为三家医院的领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不能让英雄们在最后的休整期出现任何意外。他全力投入,协调日常工作,处理返连队员内、外、妇、神经科、甚至皮肤、五官科的全方位医疗需求,同时不忽视返连队员的应激心理及紧张焦虑情绪,充分给予疏导。蒋励作为队里唯一的护士长,识大体有格局,主动承担了护理组织工作,与朱峰医师密切配合,协调感控流程,制定防护计划请领用品,护理人员排班,工作细致入微。张帆护士,每每冲在了防护的第一线。护理姐妹工作中兢兢业业,尤其在核酸采样期间,克服自我心理恐惧, 4天完成了1062例的超大负荷采样量,辛苦程度无法想象。  

医院三名保障队员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往返穿梭两家酒店各个房间提供医疗服务,回到房间常常湿透全身,深夜甚至凌晨,电话随叫随到紧急处置各种突发情况。队员笑称自己连续干了14天总住院。通过这段时间,我院医疗保障队得到了返连专家的感谢,也得到了卫健委医政处的认可,提出申请留住医院的医护组继续为下一批返连警察提供医疗保障。


4月13日,保障队终于圆满完成了这次的任务,送走531名朝夕相处的特殊“患者”,转战到向下一个隔离点投入新的工作。

援鄂英雄守护武汉,保障队守护援鄂英雄。身披白袍,就要为健康而战,每个岗位,每个名字,都是这首生命接力赞歌的不朽音符。


上一条:【推介】颈内动脉内膜剥脱术—术后三天患者恢复行走能力

下一条:【党员冲锋在前】护滨城健康,他们使命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