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锋在前】护滨城健康,他们使命必达

  • 来源:
  • 日期:2020-04-20

国际疫情持续蔓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保卫市民生命安全,新华人一直在路上。


4月3日13:50发热门诊郭静护士长刚返回家中准备休息,便接到护理部刘春娥主任工作指示,需立即刻前往两处新冠肺炎集中留置观察点,完成境外返连人员采集血标本的任务。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边组织人员准备血标本收集箱并联系车队备车,一边紧急调配孙凤云、王雪、柳琳四人组队,于15:00全部人员到齐,物品准备完毕,10分钟后出发位于大连高新区的第一家隔离点。时间紧迫,在前往隔离点途中,郭静护士长抓紧部署工作任务,强调工作流程,认真讲解防护要点,叮嘱我们保护自己注意安全。釆血人员中有确诊病例的家人,朋友、同行者,风险系数极高,感染科乔玉萍全程陪同,为这次特殊任务的防护隔离保驾护航。






到达后队员们立刻全副武装备齐物品,迅速为41位患者采集血标本。在赶往下一隔离地点的途中,接到新任务,再增加一处隔离观察点74人的采血任务。因物资不足,护士长马上和院内沟通火速调配,由司机丁师傅返回医院取回物资,为减少防护物品消耗,护士王雪主动申请由她一人单独完成这次12人的采血任务,手法娴熟、一气呵成。


马不停蹄赶往第三个留置观察点时已是19:00了,护士们体力已经消耗过半,隔离点采血特别辛苦,没有处置车,物品全靠双手托,每次采血都需要到隔离房间核对-采血-手消毒-更换手套-再次核对,但是74个血标本4名护士40分钟采完,于22:30终于将当天127人采血任务完成,出来后脱去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口罩印痕新旧交替,发丝上的汗珠滴落,双腿也沉重不堪。



四天里卫健委共临时指派10个留置观察点采血任务,发热门诊孙凤云、王雪固定抽调,柳琳、郭颖、张莹、郑艳慧下夜班、休班依然与我们共同奋战在这支队伍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程在郭静护士长的指挥下精准完成共计455人的血标本采集任务。


还记得有一个隔离观察点需要采集的血标本人数为117人,分布在酒店4-16层,其中有美国、日本等国外返连人员,“90后”小护士—柳琳扛起翻译大旗,主动要求外国人我来,英语我没问题。117个血标本,四名护士两小时采集完毕。4月的大连室外温度15度,不难想象防护服里有多闷热……


目前的防疫工作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我们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惧感染风险,使命必达,为我们的城市守住健康的大门。


上一条:【幕后英雄】“援鄂英雄”的幕后保障

下一条:【动态】拥抱春日,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