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六院】生命与使命同行——附属新华医院支援六院医疗队

  • 来源:
  • 日期:2020-03-23
闻令 出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不允许失败的战争,疫情的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人。新年伊始,我们纷纷写下请战书,愿冲上一线,尽己之力。

2020年3月8日第70个国际妇女节,现在我们叫它女神节。这一天对于我们来说,是即激动又难忘的一天。在经历医院和六院的一次次培训、一次次考核后,终于在女神节这天,我们15人踏上了支援六院的征程。临行前,院领导为大家举行了欢送仪式,带着院领导的叮嘱、带着家人的祝福,就这样我们出发了……


6F81

披甲 征战  

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挺起胸膛,就像熊熊的烈火把寒夜照亮。在最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有我们,耸起脊梁用生命和使命把祖国的命运承担。因为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使命是救死扶伤。

此次任务带队护士长朱红令

 

作为医护人员,始于辛劳,收于平淡,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我们深知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是看不见的细菌和病毒。我们看得见的是它降临的后果,因此对自己说:“加油!我们是最棒的!”

最小逆行者张佳慧

护士穿隔离衣准备进入病区

市督查组来病区检查工作

病人出院后护士在做终末消毒工作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天天的救护,难免身心疲惫;舍去美丽长发,只为救人方便、穿脱隔离衣节省时间;当我们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全身;当我们取下护目镜、口罩,最美的战绩留在了脸上......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

护士芮文丽摘下口罩的样子

护士董雪松为病人手绘了漫画

你们双手托举患者康复的希望,用爱与奉献践行着“荣誉、责任、仁爱、创新”的院训。


人生来来往往,日久天长。我们带着爱和希望共将疫情消散,待到河清海晏,一起相逢国泰民安。使命即责任,责任系生命,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上一条:【陪你抗“疫”】寄情书画 ,等你回家

下一条:【战“疫”日记】毅然坚守,直到胜利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