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甘做战“疫”幕后人——检验科党支部

  • 来源:检验科党支部
  • 日期:2020-03-02

如果说新冠病毒是这场战“疫”的敌人,检验科,就是发现敌人的眼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防疫防控任务后,检验科党支部立即行动。根据科室实际情况部署检验科防疫防控工作,全体党员、群众在主任刘明开、书记于义征的带领下,制定检验工作流程,组织科内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检验科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请战,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接到上级任务,检验科需要选派两名工作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培训,为奔赴武汉做准备,刘明开、王乙两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2月12日,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需要一名微生物专业的检验人员去定点医院负压实验室工作,王燕同志了解情况后立即报名并参加培训。他们时刻准备着,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刘明开同志作为检验科主任,是检验防控第一责任人,统筹安排、连续工作、不分昼夜,随时沟通解决突发问题;于义征同志作为检验科支部书记,每天早来晚走,协调防控物资,既保证人员安全,又保证物资合理使用;曹岩同志是发热门诊实验室负责人,从发热门诊实验室成立第一天起,一直奋战在最前线,为了方便工作,她把年幼的孩子送回外地老家;郭楚君同志是一名青年党员,接到上级防控任务后,毅然放弃回家探亲的机会,在发热门诊实验室连续工作30余天;刘日旭同志、王乙同志、薛桂阳同志看到发热门诊实验室任务艰巨,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实验室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每位共产党员都在践行自己的初心,以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发热门诊实验室承担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实验检查,门急诊患者的实验筛查等诸多工作,工作是异常艰苦的,每天身穿密封厚重的防护服,取标本、检验、发报告、标本消毒、物表消毒、实验室整体消毒,每一份标本进行这样一套完整的操作程序,需要两个多小时。一天处理十几个标本,来不及喝一口水、无暇吃一口饭。然而,发热门诊实验室的同志们不叫苦、不喊累,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2C812

新华医院检验科全体党员群众,没有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默默坚守在防控防疫的岗位上。我们是医生,更是战士,疫情不散,决不后退。


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战疫”必胜!


上一条:离退不离心 ,剪纸寄深情

下一条:隔离不隔爱,真诚济世心——隔离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