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一封信

  • 来源:
  • 日期:2020-01-25

全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


  你们好,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全市医疗卫生工作者坚守岗位、昼夜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在此,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向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还在继续,战斗就在眼前,为夺取此次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在这里,我们还想和你们说说心里话……

  我们知道,你们是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公卫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临危受命、主动请缨、不退缩、不放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强地往前走,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技、细心的呵护减轻患者痛苦、守护患者生命,用专业的技术知识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排查每一位密切接触者。你们忙碌的身影、创造的感人故事、还有那口罩里面若隐若现的亲切笑脸,温暖了我们的城市,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勇气。

  我们知道,你们是父母的好儿女,孩子的好爸妈,爱人的好伴侣。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你们的家人没有因此埋怨你们,因为你们是家人的骄傲,家人的期待就是你们能够平安健康回家。

  我们知道,你们是身着白衣的战士,冲锋在前、果敢强大,但是你们同样是最容易被病毒感染的普通人,所以,请你们一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强化自我防范、减少医院感染、加强自我保护。世人云,“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请你们放心,你们的安全同样重要、你们的健康我们时刻牵挂、你们的生命我们竭力守护!

  风雪所到之处,疫情过境之时,必有医疗卫生工作者,守护一方平安。我们坚信,有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统筹部署,有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鼎力支持,有全体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夙夜坚守、全力以赴,有全市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大连的冬日依旧美丽,大连的春节和谐美满,大连的人民健康幸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医疗卫生工作者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鼠年大吉!咱们再忙、再累也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1月25日

上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培训工作

下一条:院领导大年三十慰问临床医护人员